網頁

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風中的許諾

    


網絡圖片



     夜冷風淒, 蒼白的寒月懸掛高空, 四周是如此的靜寂淒清,我知今夜的思緒, 又將會隨風飄蕩至深更.

     鄰家女孩,已長得亭亭玉立, 有時經過店門口,會心靈感應地偷偷望我一眼,眼神交觸後才垂頭急步而行. 曾幾何時,她稚嫩的哭聲敲響了沉睡的小巷,伴我於無數之夜.

     曾經,妳也以同頻率的聲調, 呼天搶地唱和著, 直到輕輕托妳入懷, 才緩緩放輕音律,甜甜進入夢鄉. 當妳匆匆而別,我才驚悟,滾動在手心裹的, 是一顆錯眼的露珠, 晶瑩璀璨, 卻不堪盈握. 妳走後, 小巷只道尋常的哭聲,漸漸刺耳, 夜夜擾人. 捻開枱燈, 翻書展卷,仍難打發長夜漫漫. 沒有妳的日子, 白天流光依舊,但是夜卻是何其的沉重深長啊!遠方友人捎來一信,說替妳排過命盤, 如果四十天內不走, 十年後一定會離我而去,冥冥中已有安排, 勸我莫悲傷.

     是真的嗎?

     無奈的我, 選擇了相信.

    

     我相信妳為了達到更高境界而迅速塵海輪迴.
     我相信妳超凡脫俗所以無戀紅塵的千情萬爱.
     我相信妳已跳出三界天外,遨遊於虛空,與星月為伴, 風雲為侶.
     我相信..............
     我相信這樣的日子會好過一點.
     回歸自然的那天, 風淒淒, 雨濛濛, 林園蒼涼,草木悲吟,蒼天也淚垂. 妳那不信天地有神明的祖父,卻輕輕揮動一條小葉枝, 喃喃唸道:

     [ 安心地走吧! 不要再回來. ]
     [ 安心地走吧! 不要再回來. ]

     悲涼的語音迴盪在林風裡.
     妳聽到了嗎?
     我沒有跟著唸, 我要等妳, 等妳魂魄入夢, 等妳偶然回眸.

     十九年的歲月悠悠而過.
     十九年的夢境漫漫等待.
     我們未曾夢境相逄.

     是否當年蕭瑟的林風中, 妳已許諾了祖父?
     是否塵緣盡了就夢園難敘?



沒有留言: